越图暑期学堂预告|爆款活动火热开抢,越图助你开启学霸、创作达人养成之路!
    广州的夏天阳光热情,越图也有多场爆款活动火热开抢!
    各位追梦少年,快抓紧这假期的尾巴,到图书馆快乐充电,参加越图暑期学堂活动吧!
    越图暑期学堂有炫酷前沿的智能编程课程,有文艺静心的古法创意手工创作,有底蕴深厚的广府非遗技艺学习,必有一款适合你!
 
    一、组织机构
    主办单位:越秀区图书馆  越秀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
    协办单位: 编辅侠教育科技   
    活动支持:梦想家智慧教育乐园
 
    二、活动安排
    
    备注:报名对象为本馆读者;预留部分学位安排区内低收入困难家庭、残障人士、环卫务工人员、异地务工人员等家庭青少年,详情请咨询87673002。
 
    三、课程简介:
    (一)越图暑期学堂之青少年聚创平台活动
    1、Python 课程:Python 是目前是最接近人工智能的语言,已被国内多个省份列入高考考试科目,是一些中小学必学课程。 本次活动让小朋友边玩边学,在玩的过程中得到逻辑思维与空间思维的双重锻炼;将计算机经典思维转变为可操作的智能学习。在学习编程的课程中,纳入一节 3D 打印课程。让小孩体验一下通过 3D 建模,打印出亲手创造的作品,发挥小孩的想象力和创造力。
 

    2、数理编程课程:数理编程是以游戏化的方式引导入门,在编程学习中融入数学内容,带领青少年读者用编程的逻辑解决数学问题,培养他们对数学的兴趣,激发对数学知识的认知。

    (二)越图暑期学堂之“匠心共阅”活动

    开展古法造纸和尤克里里DIY等课程。指导青少年用各种不同的材料做手工,采用“阅读推广+手工制作”
的方式,培养青少年的阅读意识以及合作精神、艺术创意、动手能力、空间想象等多元智能。

    根据第40届“羊城之夏”广州青少年阅读指导专家推荐10本好书等书籍,融入馆藏图书的宣传和推广,创
新阅读推广形式,培养青少年的阅读意识和阅读习惯。

    (三)越图暑期学堂之广府非遗学堂“南国醒狮DIY”课程

    中国舞狮源远流长,从东汉开始,狮子便有守护神的美称。由于狮子威武的外形,威服百兽,在民间狮子
便有“瑞兽”之称,后来还出现了有关狮子的绘画、石刻、陶塑、刺绣织锦,并逐步形成了具有东方特色的舞狮文化。

    南国舞狮外形着重神似,狮头狮尾间用彩布连接,南国舞狮重在狮头,狮尾随狮头摆动。南狮狮头极富南
方地域风格,狮头额高而窄,眼大能转,面颊饱满。在过年过节的风俗中,舞狮成为一种不可缺少的贺喜形式。

    活动介绍:

    1、主题文献推荐;

    2、介绍醒狮老师。观看南国醒狮表演,让青少年感受具有两千年文化的醒狮民俗艺术,弘扬广府传统文
化,坚定文化自信;

    3、绘画醒狮面具。读者可以DIY配色制作醒狮面具,体验醒狮的威武大气,体验广府非物质遗产蕴含的工
匠精神;

    4、学做醒狮操。醒狮人具有高难技艺,读者通过学做醒狮操,培养青少年坚持锻炼的习惯和坚韧不拔的意志,助力青少年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。

    四、报名方式

    关注“广州市越秀区图书馆”微信公众号,点击公众号菜单栏-“实用资讯”-“活动报名”。

    报名前,请详细阅读在微信活动报名链接内的《报名须知》。

    五、报名对象

    报名对象为本馆读者;本次暑期学堂活动预留部分学位安排区内低收入困难家庭、残障人士、环卫务工
人员、异地务工人员等家庭青少年,详情请咨询87673002。

    六、推荐阅读:

    1、越图暑期学堂之聚创平台系列活动:《乐高 EV3 机器人搭建与编程》《Scratch 遇上机器人》《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》《Arduino 编程:实现梦想的工具和技术》《Python 参考手册》《Scratch 创意编程》

    2、越图暑期学堂之“匠心共阅”:第40届“羊城之夏”广州青少年阅读指导专家推荐10本好书:《老广
新游?大话广府》《别让太阳掉下来》《气哼哼的伯奈斯被带走了》《有呀有呀书店》《尼克代表我》《四时之诗:蒙曼品最美唐诗》《黑仔星》《超级大桥通车了》《鱼有膝盖吗?》《我们的汉字:任溶溶写给孩子们的汉字书》

    3、越图暑期学堂之广府非遗学堂:《玩转广东非遗,出发!》《舞动南方——南派醒狮》《小和尚找狮
子》《中国舞狮》

    七、交通指引:

    地铁1号线或6号线东山口E出口,左转步行约100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