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阅南越历史 赏千年粤韵 探岭南画派”少年儿童活动一次满足你6个愿望!

    各位追梦少年,你们好啊~

    同在广州,敢不敢和越图君有故事?

    想和越图君同行,培养阅读兴趣,促进知识储备增长吗?

    想近距离欣赏南越国的金银饰物、玉石珍玩、青铜礼器、丝绸衣物、甲胄弓镞、车马帷帐吗?

    想知道广东人的祖先,在文化、艺术、日常生活等方面,发展到什么水平吗?

    想了解岭南最负盛名、最有家国情怀的画派吗?

    想在具有浓郁文艺范儿的博物馆里,近距离欣赏艺术作品吗?

    想自己亲手制作一份研学报告,成为研学小达人吗?

    快来参加“阅?研越秀”系列青少年活动之“阅南越历史 赏千年粤韵 探岭南画派”活动吧,一次满足你6个愿望!

    主办单位:广州市社科联

    承办单位:广州市越秀区图书馆

    协办单位:高剑父纪念馆

    活动支持:梦想家智慧教育乐园

    一、活动主题:阅南越历史 赏千年粤韵 探岭南画派

    二、活动时间:2019年8月25日(星期日)上午9:00-12:00

    三、活动地点:西汉南越王博物馆、高剑父纪念馆

    四、活动对象:8至17岁,限20人(报名对象为本馆读者;预留部分学位安排区内低收入困难家庭、残障
人士、环卫务工人员、异地务工人员等家庭青少年,详情请咨询87673002)。未成年人读者须有监护人全程陪护。

    五、活动费用: 免费

    六、报名方式:登录“广州市越秀区图书馆”微信公众号报名(点击公众号菜单栏—“实用资讯”—
“活动报名”)

    七、活动内容简介:①向读者推荐有关南越文化、岭南画派的图书;②带领读者走进西汉南越王博物馆,
让读者对南越国的政治、经济、文化、日常生活等有一个感性认识,感受南越文化的魅力;③带领读者走进高剑父纪念馆,了解岭南画派历史及代表人物,近距离欣赏艺术作品;④鼓励读者分享自己知道的岭南历史、岭南艺术知识点等;⑤派发《阅读活动任务书》,其中有各种知识点及游戏任务,成功在指定时间内完成所有题目并全对的,可以获得奖励;⑥制作研学报告。

    八、推荐阅读:《南越王墓与西汉南越王博物馆:1983-2003:纪念南越王墓发现二十周年西汉南越王博
物馆建馆十五周年》、《南越国遗迹研究》、《西汉南越王墓多元文化研究》、《玩转南越》、《探越笔记》、《岭南震撼:南越王墓发现之谜》《西汉南越王博物馆珍品图录》、《老广新游之神游南越国》、《高剑父画集》《高剑父传》《高剑父研究文集》

    九、活动时间安排:

    08:30-09:00 在西汉南越王墓博物馆门口集中签到;

    09:00-10:30 参观西汉南越王墓博物馆;

    10:30-10:40 前往高剑父纪念馆;

    10:40-11:00 聆听高剑父纪念馆有关讲解;

    11:00-12:00 制作研学报告;

    12:00-结束 活动总结、合照、活动结束。

    十、活动须知:

    1、读者在越秀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预报名,参与者活动当天须携带身份证原件、提前半小时到达集中地点签到。集中地点:西汉南越王博物馆正门(广东省广州市解放北路867号)。

    2、报名需提供姓名、性别、年龄、身份证号、手机号码等信息。

    3、本次活动为户外活动,有一定的步行时间,参与者应具备相应的健康条件。参与者承诺本人知悉项目可能存在的危险性,已具备相应的健康条件,没有不适合参加本活动的疾病(包括但不限于高血压、心脏病等)。

    4、活动可能存在不可预测的因素,各参与者应自行判断和预估危险性并决定是否参加,对自身安全负责。非因主办方过错导致的后果由参与者本人承担。

    5、参与者承诺活动前须与本人家属沟通,取得家属的理解和支持。本次活动对象为未成年人,至少有一名该未成年人的合法监护人参加活动并全程陪护。参与者报名参与本活动视作本人及家属已知情并同意。

    6、活动过程中参与者须遵守法律法规,非因主办方过错导致的后果由参与者本人承担。

    7、凡报名成功的参与者须签署《活动知情同意书》,一式两份,一份为主办方保管,另一份自行留存。请参与者仔细阅读《活动知情同意书》内容,了解并同意其中的风险条款后,签署《活动知情同意书》。

    8、碰到紧急状况,如疾病、受伤;人身、财产受到侵犯,请于第一时间拨打应急电话:110,120等然后
再电话通知活动举办方。

    9、请参与者注意交通安全,遵守交通规则,爱护文物、公物,遵守文物保护法。

    10、活动当天开始前一小时,若当地气象部门挂出黄色以上(含黄色)台风预警信号或黑色暴雨预警信
号,则活动自行延期,届时将由举办方与参与者联系。若活动过程中突遇恶劣天气,参与者应注意避险,举办方不建议继续活动。

    11、按照西汉南越王博物馆管理规定,18岁以下的读者,进入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免票。

    12、活动中18岁以上成人不含景点门票(12元)及个人意外险的费用,该支出由参与者自行负责。

    13、本次活动的研学报告和相关作品,越秀区图书馆有权征集并进行公益性展示。

    14、读者报名参加活动,视为读者及其监护人已同意主办方将读者作品及作品复制品、读者参与活动的
照片等用于公益用途,这些公益用途包括但不限于:各类网站及微信活动信息、线上及线下展览。

    15、越秀区图书馆保留对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。

    欲了解详情或报名,请关注微信公众号“广州市越秀区图书馆”(ID:gzyxlib)。

    微信预报名(点击本公众号菜单栏—“活动”—“活动报名”),然后现场签到。

 


附件:活动知情同意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