阅读活化新知 体验激发创新

 

  越秀区图书馆“聚创平台”是利用馆藏文献、数字技术、创新工具、互联网形成复合型的线上、线下阅读空间和交流空间。

  为了创新阅读推广方式,让青少年读者体验科技的力量,激发学习科技的热情和创新意识,越秀区图书馆于323日下午在越秀区图书馆黄花岗分馆开展“最美春光 最炫创客”亲子科技体验阅读推广活动,受到不少真爱粉的热烈欢迎。

  本次活动由越秀区图书馆主办,越秀区图书馆黄花岗分馆、编辅侠教育科技协办。

  微信图片_20190326105017.jpg

  活动开始,图书馆工作人员向读者进行与活动相关好书推荐,书目包括《Python青少年编程开发实例》、《Scratch少儿趣味编程2 》、《动手玩转scratchJR入门编程》、《简易机器人制作入门 彩色版10个创意机器人搭建实例 》、《超级机器人大作战2》等。生动详细的介绍,娓娓动听的节奏,书籍中各种从未接触的新知识,让小朋友们对读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。

  好书推荐环节后,主办方马上让小朋友们现场体验书中提到的机器人,通过现场体验的方式引导小朋友们进一步挖掘阅读兴趣;并引导大家,现场操作有什么不明白的,可以到书中去寻找答案,书籍是人类最大的知识宝库。

  微信图片_20190328111049.jpg

  生动有趣的机器人舞蹈,机器人带领小朋友一同跳舞,美妙的旋律和机器人特有的律动感,让前来参与的小朋友体验了科技的奇妙和趣味,从而激发小朋友对科技类图书产生阅读兴趣。

  微信图片_20190328111117.jpg

  趣味保龄球游戏也受到了众多小朋友的踊跃参加,通过程序设计控制保龄球行进的路线,在参与游戏的同时也让小朋友了解到相关的物理知识,充分体现了寓学习于娱乐的创新教育模式。

  微信图片_20190326105344.jpg

  机器人足球赛一直都是聚创平台活动的重头戏,通过设置程序控制机器人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机器人足球PK大赛,不仅现场的小朋友,连小编我都想亲身上场体验一把这火热的对决。

  这次活动,小朋友们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积极性和参与性,通过亲身参加有趣的游戏活动,从中也学到了很多科技知识,提升了自己的动手能力、协作能力,激发了阅读兴趣和创新意识。

  聚创平台活动以青少年兴趣为主导,引导青少年培养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,以编程软件为辅助工具,能培养孩子主动学习的动力,激发让孩子利用编程和教具去创作的兴趣。比如今后将举办的少儿编程主题阅读推广活动,不仅可以帮助青少年提升阅读兴趣、动手能力、编程能力,和逻辑思维,激发其创造力让他们体验自由创造的乐趣,更能帮助中国青少年率先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抢占未来创造制高点,让更多优秀的孩子走进领先人才行列。

  看了现场传回的精彩图片,小朋友是不是也想参加呢?如果想了解下期活动的报名信息,赶紧戳下面的二维码报名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