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1日起越秀区图书馆延长开放时间并增加预约名额啦!

尊敬的读者:

       根据国家、省、市有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精神及相关专业指引,为进一步满足读者阅读需求,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,为读者身体健康提供保障,从12月1日起,越秀区图书馆将延长开放时间,并增加预约名额。具体事项如下:

  开放时间调整为9:00-13:00,14:30-17:30。每日读者进馆预约名额从原来的300人调整为330人(上午160人、下午170人),并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动态调整。每个时段结束前5分钟将进行清场。

  其他事项不变。

越秀区图书馆服务指引

一、开放区域

  开放区域为1楼总服务台艺术阅读空间(岭南九遗艺术中心)、3楼少年儿童借阅区和公共电子阅览室、5楼文学艺术文献借阅区。越秀区图书馆会挑选一批综合类图书、报刊、音像资料放置在5楼供读者借阅。

二、开放时间

  周二至周日:9:00-13:00、14:30-17:30(13:00-14:30为馆内清洁消毒时间,暂停开放)。逢周一闭馆,节假日开放时间另行通知。

三、服务内容

  1、提供图书借还服务,实施图书逾期免扣积分、逾期费服务政策,该项政策实施时间为2020年1月24日至全面恢复开放后一个月。同时,还开通多次续借服务,读者可通过越秀区图书馆网站“我的图书馆-图书续借”及微信公众号“服务-读者中心-图书续借”操作,进行4次续借。建议广大读者错峰到馆还书。

  2、对外开放的借阅区提供在馆阅览、自修服务,座椅与座椅之间维持一定距离,请读者在图书馆工作人员指引下入座阅览、自修。  

  3、每日预约人数上限为330人(上午160人、下午170人),并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动态调整。每个时段结束前5分钟将进行清场。

四、预约方式

  1、实行微信预约进馆,没有预约或预约不成功的读者不能进馆。如您仅还书,无需预约,可正确佩戴口罩到一楼门口的24小时还书机还书。

  2、预约名额仅在预约时段内有效,过时作废。

  3、预约入口

读者可扫码关注“广州市越秀区图书馆”微信公众号,通过“服务”栏目进入“预约进馆”平台或者直接扫描“预约二维码”进行预约。

广州市越秀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二维码

 

预约二维码

 

       读者未办理读者卡,则无法预约。读者可先从微信公众号进入预约系统,在“温馨提示”界面点击“马上办证”提交个人信息办理读者卡,再进行预约。如已办理读者卡,点击“立即预约”即可。

 

       4、预约操作

       (1)进入预约界面

       (2)选择要预约的场馆。

       选择要预约的场馆“越秀区图书馆(署前路总馆)”;输入读者证号;输入手机号码;根据自身情况,勾选健康承诺。点击“预约”进入下一步。

 

       (3)预约进馆

       ①选择是否携带儿童进馆

       ②选择进馆的场次

       ③填写手机号进行短信验证

 

       ④选择完成后,点击“提交预约信息”,若预约成功,会显示“预约成功”和相应的签到二维码。

 

 

五、进馆须知

       1、预约及进馆须为持证本人,读者进馆时,须在入口处接受体温测量,凭本人读者卡、二维码读者卡或身份证原件进行实名验证,并现场提供穗康码(或粤康码)、预约码,进行健康通行登记后方可入馆。

       2、穗康码(或粤康码)为红色或体温异常(≧37.3℃)或有明显呼吸道症状的读者,谢绝进馆。

       3、凡不佩戴口罩者不得进入馆内,读者在馆期间务必全程佩戴口罩。

       4、读者在馆内如出现发烧、咳嗽、乏力等症状,请自觉不与他人接触,第一时间与工作人员联系,服从工作人员管理。

       5、在馆期间,请读者自觉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。

       6、读者不可在馆内饮食。

 

六、保障措施

       1、如在借书时先阅览后并没借走的书,请读者就近放在书车上,以便工作人员消毒后上架。

       2、图书馆采用专业设备对流通文献进行消毒杀菌。1楼还配备自助消毒机,欢迎读者对外借文献进行自助消毒。

       3、服务区域会做好通风措施,按专业指引对公共服务区域、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消毒,并对重点区域等进行定时消毒。洗手间配备含抑菌功能的清洁用品,公共服务区域配置免洗洗手液,欢迎读者使用。

 

七、咨询电话

       020-87673002(周二至周日9:00-17:30)

 

八、温馨提示

       1、读者不得在馆内聚集扎堆,工作人员须对到馆读者进行疏导、分流。1楼艺术阅读空间(岭南九遗艺术中心)达到20人时,3楼借阅区、5楼借阅区分别达到40人时,3楼电子阅览室达到23人时,读者需在大堂轮候。

       2、到馆前,请读者准备好预约码以及穗康码(或粤康码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