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秀区图书馆“聚创平台”举办酷炫活动
  本报讯 广州市越秀区图书馆“聚创平台”是利用馆藏文献、数字技术、创新工具、互联网形成的复合型的线上、线下阅读空间和交流空间。为了创新阅读推广方式,让青少年读者体验科技的力量,激发学习科技的热情和创新意识,越秀区图书馆于323日在越秀区图书馆黄花岗分馆开展了最美春光,最炫创客亲子科技体验阅读推广活动,受到不少真爱粉的热烈欢迎。本次活动由越秀区图书馆主办,越秀区图书馆黄花岗分馆、编辅侠教育科技协办。

  活动开始,图书馆工作人员向读者进行与活动相关的好书推荐,书目包括《Python青少年编程开发实例》《Scratch少儿趣味编程2》《动手玩转ScratchJR入门编程》《简易机器人制作入门•彩色版10个创意机器人搭建实例》《超级机器人大作战2》等。生动详细的介绍,娓娓动听的节奏,书籍中各种从未接触的新知识,让小朋友们对读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。

  好书推荐环节后,主办方让小朋友们现场体验书中提到的机器人,通过现场体验的方式引导小朋友们进一步挖掘阅读兴趣;并引导大家现场操作,有什么不明白的,可以到书中寻找答案。机器人带领小朋友一同跳舞,美妙的旋律和机器人特有的律动感,让前来参与的小朋友体验了科技的奇妙和趣味,从而激发了小朋友对科技类图书产生阅读兴趣。

  聚创平台活动以青少年兴趣为主导,引导青少年培养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,以编程软件为辅助工具,能培养孩子主动学习的动力。

       摘自:图书馆报20 2019年4月5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