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秀区图书馆通讯文章荣获2017年度广州地区出版物新闻奖通讯类一等奖

  日前,越秀区图书馆接获喜讯:该馆通讯文章《来一次阅读之旅 看一场戏服芳华——越秀区“行走·阅图”惠民活动》,荣获由广州地区出版物新闻工作者协会授予的2017年度广州地区出版物新闻奖通讯类一等奖。 

  本次获奖是越秀区委、区政府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,中共越秀区委宣传部、越秀区文广新局精心指导,越秀区图书馆在阅读推广、宣传工作方面持续发力、开拓创新、不懈努力结出硕果的缩影。

  获奖文章主要报道了越秀区“行走·阅图”系列活动第四季(《华衣锦梦》篇)的有关情况,介绍了越秀区图书馆通过阅读和定向比赛跨界融合的方式,引导读者深入了解和实地体验广州市越秀区的戏服文化、牙雕、狮头扎作、箫笛制作、状元坊、古街古巷等广府文化风情。文章被广州日报、信息时报、新快报、搜狐网、21CN网、《广东图书馆园地》等媒体或刊物采用,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。

  今后,越秀区图书馆将继续大力推进全民阅读和文化惠民,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,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,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,自觉承担起举旗帜、聚民心、育新人、兴文化、展形象的使命任务。